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一新生10年蓄发1.6米 长发及踝走红网络

2013年09月27日08:27    来源:合肥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一新生10年蓄发1.6米 头发及脚走红网络

大一新生10年蓄发1.6米 头发及脚走红网络(图)

郑燕燕长发及脚踝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引发讨论。(图片来源网络)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最近流行的“长发及腰体”表达了人们希望爱情既长久又浪漫的美好心愿,可这一浪漫的诗句在马鞍山有了升级版。马鞍山师范专科学院(以下简称“师专”)一位长发及脚踝的大一新生轰动了整个校园。

女大学生“头发及脚”引关注

9月23日,马鞍山某论坛和微博上的一张照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看到,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一个女孩的背影,只见她和其他身边的同学一样,统一穿白色T恤和绿色长裤,貌似是大一新生在接受军训。从图片上看,该女孩的头发已长至她的脚踝。最初发布信息的网友透露,该女生是马鞍山师专的一名大一学生。

头发这么长,洗头方便吗?拖着这么长的头发军训很辛苦吧?网友对这位长发女生充满好奇,几经努力,记者从马鞍山师专宣传部得到证实,这名长发女生是该校2013级师专文秘专业大一新生郑燕燕。

留长发表达对在外父母的思念

9月25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郑燕燕。小郑透露,自己今年18岁,老家在阜阳市颍上县。对于自己因头发太长,而引起网友关注一事,小郑显得很淡定。

对于网友们的好奇,小郑不感到奇怪。她告诉记者,9月7日开学后,关于她长发的话题就没停止过,只要她不把头发盘起来,可以说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

“军训间隙,教官和同学都争抢着来合影,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小郑透露,她是从小学开始蓄头发,至今已经十年了,一开始是母亲为她养发,母亲告诉她,头发每长一截,就代表她长大了一岁。

之后小郑的父母离开家乡常年在外地打工,小郑成了留守儿童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于是留长头发就成了小郑思念父母的表达方式。期间,母亲也劝她把头发剪短,但小郑一直舍不得。

(责编:刘丹丹(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