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少女务工中毒瘫痪 法院判决企业为她终身负责

2013年09月22日08: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女务工中毒瘫痪 法院判决企业为她终身负责

  昨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一起少女务工受害案:16岁少女在鞋厂务工中毒,不得不躺在病床上度日,该院近日终审判决鞋厂为受害女孩终身负责。

  该院法官认为,类似莎莎这样的案例较为少见,这一判决体现了执法部门对劳动者的人文和法律关怀。

  少女务工半年病重,连拿筷子的力气都没有

  红安女孩莎莎在家排行老二,上有一个姐姐,下有一个弟弟,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因家庭困难,莎莎初中毕业后,主动向父母提出外出务工,赚完学费再回老家读书。2009年10月18日,刚过完16岁生日的莎莎,经老乡介绍,到武汉某鞋业公司从事鞋制品打胶工作,每月工资1200元。

  刚进公司,莎莎觉得一切都很新鲜,也很满足。公司有两三百名员工,规模尚可。工作很累,每天清晨6时工作到中午12时,午间休息仅半个小时,又要忙碌至晚6时,有时还要加班四五个小时。

  时间久了,莎莎觉得体力不支,浑身无力。2010年元旦,她给父亲老吴打来电话:“爸,这里气味好难闻……”春节期间回家后,老吴劝女儿不要再上班了,可莎莎坚持称身体挺得住。节后上班,莎莎病情越来越严重,肌肉萎缩,手脚冰冷无力,需人挽扶行走,拿不起筷子,有时靠人喂饭,有时用拳头把两只筷子握在一起挑着吃饭。事后才知中毒损害了自己的中枢神经系统。

  闻听女儿病倒,老吴立马赶到武汉,看到女儿的工作环境后他心酸不已。昨日,老吴告诉记者,那个冬天,女儿和另7名女工呆在一间不足100平方米的车间工作,窗户紧闭,没有通风口,里面气味刺鼻难闻。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