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待我长发及腰”体走红 各种令人捧腹的造句

2013年09月22日08:5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待我长发及腰”体走红 各种令人捧腹的造句

  说起“待我长发及腰”体的诞生,也纯属偶然,它出自一对情侣的照片描述:“如果,你陪我从齐肩短发到腰际长发;那么,我陪你从纯真青涩到沉稳笃定。”照片中的女生从齐肩短发到及腰黑直长发,他们的爱情一直在延续。

  “又一次相信爱情”的唏嘘之后,才华横溢的网友们也没闲着,有人考证出“待我长发及腰”的真正出处,原来它出自《十里红妆》,全文是“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诗词本来讲的就是缠绵的爱情,网友们顺势发出造句征集令,“待我长发及腰”体就这么火了起来。

  从以前多个语录体的产生和蔓延,就可看出网友是有多发散性思维,这不,诸如“待我长发及腰,秋风为你上膘。”“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我长发及腰,爬出你家电视可好?”“待我长发及腰,拿来拖地可好?”“待我长发及腰,送我沙宣可好?”还有换了人称的调侃方式,“待你长发到腰,我就咔嚓一刀。”

  这种造句让网友都玩嗨,也出现了各种恶搞升级版,像温馨浪漫的如“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被一名网友调侃说,“首先,你要有个少年;其次,你得有腰。”还有人造句很狠毒,“待我长发及腰,借你上吊可好!”“待我长发及腰,一马尾甩死你可好?”看着满屏的造句,甚至还有网友很萌地说,这难道是什么治秃顶药品的广告?

  不过,因为“待我长发及腰”的字面本身就很有画面感,于是网络上一时间不少长发姑娘纷纷贴出自己长发的照片来。从照片上看,有长长的大波浪卷发、直直的清汤挂面长发等,而且确实有很多长发是长及腰部的。

  一时间,在这悲秋的季节,甚至有不少网友回忆起自己长发飘飘的青春,“回首长发飘飘的年纪,满满的都是我的青春,待我长发再及腰,那便是真正属于我们的岁月。”也有网友抒情说,通过长得飞快而长发及腰的头发,便知道时间过得有多飞快而可怕。更有女网友直接贴出长发照片征婚的,“人家快要长发及腰了,娶我的汉子你在哪?”

  还有网友说,刚好夏秋换季,正是掉头发很频繁又吓人的季节,每天梳头,一掉一大把,这个“待我长发及腰”体倒是真正的应景了。看到那么多美女长发网友一头乌黑靓丽的长发,实在羡慕得紧。

  汇总节选

  导火索:如果,你陪我从齐肩短发到腰际长发;那么,我陪你从纯真青涩到沉稳笃定。

  出处:《十里红妆》:“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

  延伸创作:

  “待我长发及腰,秋风为你上膘。”

  “待我长发及腰,爬出你家电视可好?”

  “待我长发及腰,拿来拖地可好?”

  “待我长发及腰,送我沙宣可好?”

  “待你长发到腰,我就咔嚓一刀。”

  “待我长发及腰,借你上吊可好!”

  “待我长发及腰,一马尾甩死你可好?”

  恶搞升级: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首先,你要有个少年;其次,你得有腰。”

(责编:董天慈(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