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围观学院的“阴盛阳衰”:“西政的汉子”成过去

2013年09月25日08:04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观学院的“阴盛阳衰”:“西政的汉子”成过去

  昨日,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穿上军训服的妹子们英姿飒爽,气质不让汉子。 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川外的妹子,西政的汉子”这句话曾经流传在重庆城的各所高校之间。然而,时至今日,西政依然有汉子,但与妹子的比例却呈反向增长,汉子已快要被妹子们淹没。

  9月23日上午9点41分,西南政法大学回兴社区报发布了2013级新生的男女比例。2013级共有4727名新生,男女比例为1:1.68。

  除了刑侦学院的男女比例为2.32:1之外,其余12个学院均出现了“阴盛阳衰”的情况。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更是达到了夸张的1:3.54。

  西政的汉子没有妹子多

  通过这组男女新生对比数据,显而易见,“西政的汉子”已经成为过去。其实,早在2000年前后,学校的男女比例就一直是接近1:1的比例。

  在西南政法大学2013级的招生简章中能够看见,提前批次的公安武警类专业女生录取比例在15%以内。提前批次包括刑侦学院的侦查学、治安学、经济犯罪侦查这3个专业。

  因此,刑侦学院的男生一直比女生多一些。除此之外,其他12个学院均出现女多男少的情况。

  今年7月,人大女神的迎新照片走红网络后,西政也打出了“西政的汉子”这张招牌。2013年6月26日,西南政法大学推出:“我在XX学院等你”男生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