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围观学院的“阴盛阳衰”:“西政的汉子”成过去【2】

2013年09月25日08:04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观学院的“阴盛阳衰”:“西政的汉子”成过去

  “西政汉子”仅限刑侦专业

  曾担任过西南政法大学刑侦学院院长的管光承也是西政79级校友。2009年10月6日,在新中国第一个侦查本科专业创建30周年庆祝大会上,他和50多名79级同学一起回忆了歌乐山下的生活。

  “西政的‘汉子’,主要就是说的我们刑侦专业!”管光承说。“当时我们是绝密专业,新生是到校后才从法学专业里挑选出来的,一共96人。”当时挑选的要求十分严格:男生1.7米、女生1.6米以上,不能有明显的伤疤或伤痕。“挑出来的都是帅哥,所以西政的‘汉子’,主要说的就是刑侦专业的男生。”

  现为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的张卫平也是西政79级校友。他在一篇文章中曾写道:那时可不像现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我们班男女比例高达四比一,女生资源原本紧缺,加之78级向下“掠夺”,刑侦系横向“侵占”,资源越显紧张。(重庆晨报记者 廖怡飞)

  专家说法>

  妹子反超汉子

  校园生活会更丰富多彩

  相关专家表示,并不是女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就一定比男生弱,或是男生的语言天分一定比女生差。要改变高校男女比例失衡的现象,关键是改变人们对选择专业和职业的固定思维。

  目前的教师队伍中,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女教师占了70%以上,男教师占的比例不到30%。

  有心理专家表示,家庭、学校以及社会都存在一定的男女比例关系。当周围环境性别较为单一时,会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个性发展产生影响。女生多起来后,男生参加课外活动的积极性相应也会提高,校园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网友说法>

  cecilia爱阳光:我的母校,我的院系,这么多年了,男女比例依然这么夸张,默默垂泪……

  吏小刀:找个女盆友岂不是很容易。

  打打望啥:没赶上好日子啊!

  西政i自习:想当年新闻院可是男女1:2的!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