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义乌工商学院:课堂里的淘宝创业梦

2013年09月22日07: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课堂里的创业梦

浙江义乌工商学院里有一所创业学院,在这里,学生人人是网店老板,通过经营所获的网店信誉可以折算成学分。在采访中,记者看到的是行色匆匆拿着货物的学生、紧挨着教室的仓库和随处可见的快递单与包装箱。为支持学生创业,学院提供了包括免费的场地、水电、网络等许多便利。

被问到为何选择这所学校时,许多学生的回答是“高考没考好”,但记者了解到,学院里仍不乏有些学生放弃了本科院校,主动来这里实践自己的创业梦。

据义乌工商学院介绍,该学院2013年毕业的学生有2400多名,就业率达97.62%,约有15%的学生通过教育部门的创业认定,其中部分毕业生在本科阶段的创业过程中年销售额就已达数千万元。

赵亮,1993年出生,山西太原人,2012年入学,曾经营过一家网店,不过最终失败,后来又在阿里巴巴做过进出口,并攒下了第一桶金。今年8月,他新开了一家销售电吹风的网店,第一个月的营业额约为3万元。他希望以后能有自己的品牌店铺。这是赵亮在学校提供的仓库里整理商品(9月18日摄)。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