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用公车当"校车" 70多名娃娃被挤成"沙丁鱼"

2013年09月27日10:48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用公车当"校车" 70多名娃娃被挤成"沙丁鱼"

  像“沙丁鱼罐头”一样,车上挤满六七岁的小孩,有的小孩站着,连扶手都够不着,这样的校车能不让家长担心吗?近日,一名集美区润泽小学的学生家长向本报官方微博“@厦门日报”反映,学校租用普通公交车当 “校车”,用来接送学生,每天都挤得满满的,有的小孩还因此刮伤。记者联系灌口派出所,昨日清晨,民警当场拦下“校车”,发现车上一共载了70多名学生,超载13%。

  家长反映

  挤得连站的地方都快没了

  易先生是集美区润泽小学的一位学生家长。他说,每天早上,学校都会派一辆公交车改成的“校车”到村口接小孩,但每次都要载很多人,“开学时,家长都交了校车费,校方当时就承诺过,学生一人一座,没想到,如今孩子在校车上挤得连站的地方都快没了。”

  易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车上拥挤,再加上小孩个头小,够不着扶手,有的小孩因此被刮伤。记者了解到,家长中不止一人有这样的担心。“希望大家能为孩子说说话,防患于未然,等出事了再去报道还有意义吗?”易先生说。

  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润泽小学的副校长,副校长明确表示,“校车”里看上去确实有一点拥挤,但每部车都会安排1至2名跟车老师,他们将配合司机对上车人数进行清点控制,一定不存在超载现象。据润泽小学郭校长说,在对各班级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后,并没有发现因乘坐校车而受伤的情况。

  警方突查

  一辆公交车搭乘79人

  副校长声称“校车”不超载,事实是否如此?记者联系上灌口派出所。昨日早上6点40分,灌口派出所民警对上头亭至润泽小学这一条线路上的“校车”进行了突击检查,记者一同前往。

  “校车”未到,学生就在村口候车点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校车”一到,学生们蜂拥而上。民警当场拦下了“校车”,在检查中,民警发现,加上司机与跟车老师,全车共搭乘了79人,但该车的荷载人数为70人,超载达13%。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内十分拥挤,几乎已没有多余地方可以站立,而站着的学生达到总数四分之三以上,有的小孩甚至连扶手都摸不到。在学生全部上车站稳后,车辆便马上发动,司机或跟车老师并没有对学生人数进行清点。

  由于不是真正意义的校车(为十米长普通公交车),灌口派出所民警依照普通客车超载的相关条款对司机进行处罚。司机被处罚现金300元,并扣6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