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校用公车当"校车" 70多名娃娃被挤成"沙丁鱼"【2】

2013年09月27日10:48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校用公车当"校车" 70多名娃娃被挤成"沙丁鱼"

  追问1

  公交车为何变成“校车”?

  市交通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原则上来说,公交车是不可以作为校车来使用的,校车的审核极其严格,对车辆、牌照、行驶路线、驾驶员都有特殊要求。

  但从市教育局校车方面负责人口中,记者了解到,润泽小学使用公交车作为校车已通过审批,主要原因是润泽小学属民办学校,近几个月学校的老板易主,使得原本学校拥有的四部校车,均需要重新办理标牌等审批手续。考虑到情况特殊,教育局批准了润泽小学可以使用公交车作为校车,但仅仅作为暂时过渡。

  而公交车又是哪里派来的?润泽小学郭校长解释,由于短期内审批流程无法完成,学校便与集美公交公司合作,租赁公交车作为接送孩子上下课的校车,开车司机也是集美公交公司具有相应车型驾驶执照的公交司机。

  记者了解到,润泽小学共租用6部公交车作为校车使用,在全校900多个学生中,有708个学生搭乘“校车”上学。

  追问2

  如何确保“校车”安全?

  对于家长担心的“校车”安全问题,郭校长回应,正式校车预计将于半个月后投入使用,到那时除了四部校车往来接送外,还会额外租赁两部公交车作为校车。在此之前,学校将密切注意“校车”动向,与公交公司配合,杜绝超载现象,跟车老师也将严格按照孩子所在年级进行划分,确保孩子的乘车安全。

  集美公交公司也表示,将对公交司机进行教育,明确核准人数的重要性,避免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见习记者 袁舒琪 记者 吴海奎)

(来源:厦门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