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5国考公告与去年对比:调剂新规更严格

2014年10月14日11:4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赵英梓)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于今日发布,从2015国考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到考试政策并没发生重大变化,但在细节要求上更加严谨和明确,下面记者为考生详细分析本次考试的招考变化。

变化一: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见习经历不算基层经历

2014年公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2015年公告:未提及

2015国考公告只限定为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报考中央机关的,在地(市)直属机关工作的经历,也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

这一变化说明招考单位对于基层工作经验的重视,本身在校生参加见习时间较短且接触工作不深入,并不能定义为真正的工作经历,国家更希望应届生毕业后能够真正下到基层进行实践,再将实践经验用于之后的工作中,这也与国家鼓励大学生下基层的政策相统一。

变化二:个别职位对进入面试的调剂人员要求更严格

2015年公告: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或者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2014年公告:未提及

此项规定显示个别职位对于调剂人员的要求更加严格了。记者提醒考生,切勿因增加了要求就对调剂感到畏惧,考生只要认真备考,脱颖而出指日可待,建议考生在报考的时候选择服从调剂,以增大成“公”几率。

变化三:公示期调整为5个工作日

2015年公告:公示内容包括拟录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所在工作单位或毕业院校,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2014年公告:公示内容包括拟录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所在工作单位或毕业院校,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天。

2015国考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环节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较往年减少了2天,考生须注意。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