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公务员局:今年国考招录岗位增加是因"退休潮"

2014年10月15日14: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欧兴荣 郝孟佳)国家公务员局今天上午在人民大学组织召开了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宣讲会,针对今年国考招录岗位的增多,基层岗位的数量比例以及艰苦边远职位的招录要求进行了说明。

招录人数为何比去年多?

今年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参公事业单位计划招录2.2万多人,较上一年增加了2700多人,据国家公务员局透露,人数增多主要是由于有几个大的直属机构因前几年机构调整和职能整合,今年出现退休人员相对较为集中,空缺位置较多而增加了录用计划,所有招录计划都在中央核定的编制数额内。

有多少基层岗位?

在今年各单位计划招录的2.2万多人中,中央一级1500多人,占计划总数的7.1%,地市级以下机构计划招录2万多人,占计划总数的90.2%,其中,县(区)级以下职位计划招录1.7万多人,占计划总数的76.7%。

艰苦边远地区职位招录有哪些要求?

在今年的国考中,相当一部分招录机关拿出一定数量的艰苦边远地区县级以下职位,但仅限于招录本市(地)或本省相邻省份的户籍或生源,同时,明确了“最低5年的服务年限。”据透露,这主要是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减少考生盲目报考,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为用人单位招到真正想扎根基层的合适人选。

相关稿件:

今年国考比去年增2710人 专家称与高官落马无关

2015国考公告与去年对比:调剂新规更严格

专题:2015年国家公考报考攻略

职位信息检索库 报考指南 答疑平台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