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面对手机眉飞色舞对室友无言 大学卧谈会变"安静"

2014年10月21日09:0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对手机眉飞色舞对室友无言 大学卧谈会变"安静"

让70后、80后大学生激情澎湃的卧谈会,正在90后大学生中越来越少。“晚上11点不到,大家便关了灯,各自安静地爬上床。我躺在那里,看着她们在床上把玩着各自的手机,突然特别孤独,特别想家,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武汉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新生宁宁(化名)向往的大学卧谈会,至今没有出现。

连日来,记者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调查发现,随着电脑和手机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校园夜生活中,越来越多人选择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在QQ、微信里滔滔不绝的同时,却与室友相顾无言。

●新生遗憾

入学一个月没开过一次卧谈会

宁宁的寝室共6人,都是同一个班的,晚上回到寝室大家守着电脑或手机看电影、玩游戏,几乎不聊天,“入学一个多月了,我们还没有开过卧谈会,室友关系也因为交流少而不温不火。”宁宁说,她很向往学姐们说的那种躺在被窝里侃明星、说爱情、聊未来的卧谈会,让彼此了解,甚至成为朋友。

与宁宁遭遇的情况一样,记者走访4所高校30个寝室,不少被采访的大学生都表示,如今手机、网络社交逐渐替代了卧谈会。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二女生陈弋(化名)说,她的3名室友都交了男朋友,现在回到寝室,这3人都忙着和男朋友手机聊天,室友之间很少交流。“临近睡觉的时候,她们总是各自弄着手机,不时笑出声来,我就知道她们肯定是在和男朋友聊天了。”这样被集体“抛下”的感觉,让陈弋有些郁闷。

陈弋说,在她遇到好玩的事想和室友们分享的时候,室友却很难放下手中的手机,有时候她正讲到一半,对方的手机突然震动了,然后室友们立刻低下头。陈弋无奈地说,“有时候室友会对着手机又是笑又是骂。我就知道她们的注意力肯定不在我讲的东西上了。”陈弋说,她已经想不起来上次卧谈会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下一页
(责编:胡少雄(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