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读班频现名校大学生"回炉" 争议:明智or冒险【3】

2014年07月28日09:2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读班频现名校大学生"回炉" 争议:明智or冒险

【建议】

高中生应加强前景规划 大学应给学生更多选择

“高中生几乎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武汉市招考办高招处处长崔文分析说,在接受高考填报志愿咨询时,近90%的考生和家长的问题是“我的成绩能报考什么学校和专业”,而当反问他们“你想报考什么学校和专业”时,对方往往难以回答,这是因为大量学生和家长没有明确的“与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相结合的学校目标和专业目标”。

崔文建议,高中除了抓紧学习,也应该适当办一些讲座,向学生讲授关于高校的情况、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或者定期邀请一些大学招生负责人到学校为学生答疑解惑,实现中学与大学的完整对接,个人兴趣与专业方向的提前思考。

一方面高中应当加强前景规划,另一方面大学也应考虑给学生更多的选择。武汉市教科院副院长朱长华说,大学生应尽量培养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同时大学在辅修第二学位或转专业等方面,应该给予学生更多的机会与选择。(记者廖仕祺 郭会桥 实习生王崇帝)

上一页
(责编:白冰(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