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教育图库

广州一“美女学霸”被11所名校录取

2014年04月02日15: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一“美女学霸”被11所名校录取

广州一“美女学霸”被11所名校录取

  (点击图片自动进入下一页)

  4月1日,华师附中高三学生卢凯悦被11所国外名校所录取,图中接受记者采访的她带着甜美的笑容。

  广州华师附中高三(1)班的卢凯悦已经收到10所英美名校录取通知了!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这些重量级名校同时看中的这位天之骄女是华附的奥班学生,却实现理科生的顺利逆袭,主攻国外名校的政治专业。她目前的心愿是将来成为智库的一员,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建议。

  希望将来在智库工作

  卢凯悦究竟凭着什么条件打动众多英美名校招生官?卢凯悦说,她也没有答案,唯一可以传授的经验是:做最真实的自己,“我不会为了迎合某些所谓学校录取的条件标准,而把自己按照这些条条框框套进去,现在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一直以来感兴趣的事情。”可能是学校觉得她身为一名理科生,却选择“政治”专业,有点与众不同吧。

  政治一直是凯悦的最爱。在华附60人的奥班里,只有7名女生,凯悦是“七仙女”之一。小女生有大志向,凯悦自小就关心时事政治,家里订阅的报纸每期必看。而且,她尤其喜欢看英国的《经济学人》、美国的《纽约时报》。当初选择专业的时候,周边人非常费解:选择政治专业,将来能干什么呀?对于大部分人觉得难以就业的专业,凯悦认为不要紧,因为国外的大学其实是到大二才开始细分专业,她虽然选的大方向是政治,但豁达的她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因为将来细分专业的时候也有无限可能,尽管目前心愿是将来在智库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建议。

下一页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