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取消体育考试选测项目 中学生必测长跑

2014年05月23日16:4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熊旭)今天,教育部就《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将修订高中课程,减少必修课,增加体育学分。建立健全中小学课程实施办法,重点对音美体的课程进行评测。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申继亮表示,目前正在制订《中小学综合素质的评价意见》,对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减少高中必修课程,增加体育学分,取消体育考试中的选测项目,以前大、中学生耐力类需在长跑、台阶试验两项中选测一项,今后将统一为长跑,这意味着今后大、中学生每年至少要测一次长跑。建立健全中小学课程实施办法,重点对音美体的课程进行评测。同时,此意见也将作为中学招生的重要参考。

据了解,作为了解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促进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手段之一,教育部每年都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从小学到大学的所有学生进行体测。各校的测试数据要上报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管理系统,并向学生、家长和社会公告。近年来的体测方法是,从小学一年级到大学四年级,按学段分为若干组,每组除了身高、体重、肺活量是必测项目,再测若干个体育项目类,每类有若干项目供选测其一,由地方教育部门和学校决定选测项目。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