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支持开展各级学校教师和校长培训--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支持开展各级学校教师和校长培训

2013年05月20日17: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熊旭)近日,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开展“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开展幼儿园、中小学、职业院校、普通高校等各级学校教师和校(园)长培训,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校(园)长能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教育经费的安排使用要全力支持改革创新,为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提供保障。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师范生免费教育,研究如何安排和落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教师补助资金,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加强农村中小学薄弱学科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开展幼儿园、中小学、职业院校、普通高校等各级学校教师和校(园)长培训,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校(园)长能力。二是继续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提高职教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支持高等学校内涵建设。支持好“2011计划”实施,提升高校创新能力;继续支持“985工程”和优势学科平台建设;全面推进研究生投入机制改革,完善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投入政策。四是推动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支持完成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启动实施“宽带网络校校通”,加快推进“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国共建共享。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