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考科目将有可能调整

2014年05月16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考科目将有可能调整

昨天,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委讲师团和西城区委联合举办了北京市第七场“聚焦改革情系民生”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市教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奕透露,中高考命题难度将降低,其中中考科目将有可能调整。

李奕表示,新一轮教育改革将通过考试的指挥棒撬动减负。今年中考和高考命题的改革力度很大,总体的方向是要降低难度。李奕说,今年本市在中考中拿出优质高中30%的招生计划分配给初中校,这一比例未来是否还要扩大尚未确定。但从目前来看,中考选拔的力度和区分度的要求会进一步降低,学生初中的学习压力会进一步释放和缓解。特别是当指标分配的比例再进一步加大后,中考的难度可能还要再进一步降低,同时也不可避免对现在的中考科目做调整。以后的中考改革方向将是弱化考试难度,让各科目更加均衡。

李奕说,今年本市在义务教育入学上执行严格的计划管理,采取信息系统作为管控手段,每个孩子的入学属性和渠道都有据可查,学校不再有招生调配权,而是由区县教委和区县政府来掌握,让这些所谓的“占坑班”、“点招班”不再起作用,从而斩断机构与学校入学的利益链条。(记者张灵)

(责编:张玉瑶(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