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邵逸夫:"吝啬"精明的商人缘何变身教育大慈善家【8】

2014年01月08日09: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邵逸夫基金教育赠款项目实施25周年庆典

成立邵逸夫基金:连续为内地教育事业捐赠超47.5亿港元

邵逸夫于1975年成立邵逸夫基金。从1985年起,他平均每年向内地捐赠1亿多元,用于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据新华网2012年10月报道,邵逸夫基金自实施以来,截至2012年10月,该基金已连续为内地教育事业捐赠达47.5亿港元,捐建大学、中学、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师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6013个项目,包括图书馆、教学楼、科技楼、体育馆、艺术楼、学术交流中心等,“逸夫楼”遍布全国各地。

在2012年的“邵逸夫基金教育赠款项目25年庆祝活动”上,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曾表示,“邵逸夫基金是当前海内外爱国人士通过教育部捐款持续时间最长、赠款金额最大、建设项目最多的教育赠款项目,为内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990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为表彰邵逸夫对中国科学敎育事业的贡献,将中国发现的2899号行星命名为“邵逸夫星”。这是该台首次以当代知名人士命名小行星。1991年,美国旧金山市将每年的9月8日定为“邵逸夫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 祎(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