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邵逸夫:"吝啬"精明的商人缘何变身教育大慈善家【5】

2014年01月08日09: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邵逸夫与第二任夫人方逸华

讲感情会死的精明规矩商人

说到底,邵逸夫是个商人,商人讲究精明,不讲感情。“导演拍的戏一卖钱,马上电话就来了,今天到六爷家吃饭;三天以后不卖钱了,看见你,转头装不看见;说起来现实,但邵逸夫讲过一句话,我有两千多员工,我讲感情不讲死了嘛?”这是邵氏老员工田丰的评价。

邵逸夫当然是商人,但更是做电影出身的规矩商人。以前台湾的片子要卖到邵氏来,到香港第一个都是先给邵氏,比方邵氏出价十万,你觉得太少,没关系,你另寻高明,看看别人给什么价钱,兜一圈再回来,这回邵氏说了,对不起,六万!不过,邵逸夫很规矩,他买了你的,是一张现金支票给你,卖给别家,三个月五个月半年一年都不一定给你钱!还有,台湾片商的戏被邵氏买了版权,在他的戏院上演,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收到一张支票,邵氏给你的,二轮上映的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 祎(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