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邵逸夫:"吝啬"精明的商人缘何变身教育大慈善家【10】

2014年01月08日09: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以爱国华侨陈嘉庚为榜样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回忆与邵逸夫相识的30余年,说起邵逸夫最大的愿望是为祖国富强发展教育,幷以陈嘉庚为榜样。

过去20年,洪祖星陪着邵逸夫走遍内地多个省市,亲眼见证一栋栋邵逸夫楼落成,“只要到学校他都高兴,他每次都跟我说,早年在新加坡见过知名爱国华侨陈嘉庚,陈老先生兴办教育的理念对他影响很大。”

洪祖星表示:“邵逸夫是我非常非常尊敬的人,不仅因为他对香港电影电视的贡献,更因为他对教育的热诚。他的目标从来不单是香港,而是整个祖国的富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 祎(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