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公务员面试:漫画类题的答题技巧

2014年09月25日15:38        手机看新闻

漫画类和文字类的区别很直观,漫画类就是一副漫画,让考生通过这幅漫画谈谈看法;文字类就是一句、几行、甚至几段文字,让考生通过题目内容的设定来回答相应的题目。

漫画类题目一直考核量相对较少,但是,老师认为对于考核考生的能力有很大的作用。漫画类题目需要考生能洞悉漫画背后隐含的深意,需要考生直观的图形推断能力要强,更需要考生能抽象出深刻的涵义,抽象能力还要突出,最后,结合言语表达,将漫画的内容予以表达。

所以,漫画类题目是建立在文字类题目的基础上的一个变形,比文字类多了个抽象过程。并且,漫画类题目,我们更侧重于思路的点拨。

漫画类的两种题型:哲理漫画和现象漫画。

首先,哲理漫画和我们综合分析类中的哲理名言是一样的,只不过以漫画图片的形式展示出来,比较文字来说要抽象一些。对于哲理漫画类的答题时注意角度的问题,绝大多数哲理漫画都是积极类的,所以答题时只需回答你看到漫画中有哪些哲理并说明其意义即可。很多同学说这类题没什么话说,在这里京佳教育面试专家告诉你一个技巧,就是对于这类型的题一般给出的漫画哲理至少可以找到2个以上的道理。只要你能找到可以每个哲理说出一些意义就行了。其实面试时只要你说的有道理,能自圆其说就可以了。

其次,对于现象漫画类,这类型就稍微复杂一些,因为这些漫画所反映的可能是一些社会现象。这些现象有可能是积极的,也可能是消极的,甚至是理性辩证的。所以答这一类型题目时不能站错立场,注意角度问题。要分得清楚这是属于那种类型的,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还是辩证的。只有注意立场和角度才能把握好这类型题目的方向。才能打好这类型的题目。

总之,不论是文字还是漫画,他所考察的内容都是综合分析类,只要掌握综合分析类的答题思路就能够解决漫画类。不过要注意我上述所讲的,要注意漫画类的特性和类型。要会观察和理解漫画。注意角度和立场。

来源:京佳教育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