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单位考核工作启动 公务员工作情况也在考核之列

2013年12月12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位考核工作启动 公务员工作情况也在考核之列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从昨日起,2013年市直单位考核工作正式启动,考核内容还包括对公务员今年工作情况的考核。今年的市直单位考核工作将延续到明年1月28日,而在对公务员的考核中,全市范围内将广泛启用新的公务员业务管理系统。与此同时,围绕市直公务员目标管理开展的考核试点工作也将于今年陆续铺开。

考核公务员:

加分、减分都有标准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考核对象、内容、办法、时间安排和工作程序。而各市(区)公务员年度考核具体办法则由所在市(区)结合实际制定并实施。

据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务员考核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使用新的公务员业务管理系统,从优秀指标的申请、审核到年度考核结果的申报和备案都通过系统完成,同时进一步优化扶贫、挂职等人员的考核结果备案办法。

“这将有助于实现年度考核结果信息化管理,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又能实现有效的监督管理。”该负责人称。

同时,市人社局将市直公务员考核作为一项新的试点工作展开。今年的试点主要围绕考核人员分类、考核内容设置、谈话考核环节记录和反馈等内容展开,并对其进行了优化,增加了公务员考核加分和减分项目参考标准。

市人社局表示,今后将以现有的公务员考核试点为基础,继续在科学考核模型与实际考核实施之间探索针对公务员考核的科学高效、切实可行的办法。

声音

望公务员考核更加量化

在江海区某政府部门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公务员的年度考核“无非就是人际关系考核而已”。

他说:“如果大家都觉得你还不错,就会给你评一个‘称职’;如果大家确实觉得你不仅优秀,而且做了很多事情,也会评你‘优秀’。但整个单位最终优秀的比例大概在10%。”陈先生表示,他也希望公务员考核向量化发展,这样能排除更多人为的评判因素。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