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应届毕业生明年727万再创新高 比今年增28万人

2013年12月09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应届毕业生明年727万再创新高 比今年增28万人

  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达到727万人,比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的2013年再增加2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从明年起,高校要编制和发布本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上指出,2014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727万人,不仅毕业生总量压力进一步增大,而且用人需求结构性矛盾突出,毕业生就业观念仍需进一步转变。在会议召开的同时,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积极开辟毕业生就业新渠道,推动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更多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毕业生到城市社区和农村公共管理及社会服务工作岗位就业;鼓励国有企业吸纳更多毕业生的同时,完善和落实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的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破除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政策障碍和壁垒,解除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后顾之忧;激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各地要尽快制定简化创业手续、降低创业门槛的具体办法,加快构建“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绿色通道”,使毕业生能够高效、便捷地申领证照。(记者 雷嘉)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