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又想高考又想留学,怎么办

2013年11月29日13:2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想高考又想留学,怎么办

  孩子高二了,将来参加高考,还是出国读大学,家里开了好几次家庭会议,定不下来。选了这头怕落空,选了那头又怕结果不理想,纠结啊。有过来人家长传授下经验么?

  又想高考又想留学,怎么办

  澳洲领馆教育总领事说:澳洲很多大学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眼下正值新一轮留学申请季,和新爸这样纠结的人不在少数,每家孩子和经济条件不一样,实在很难有一个标准答案。

  最近各国领馆教育领事也轮番在杭州露面,为本国招揽留学生。澳洲领馆教育总领事Ms Eliza Chui前两天在杭州,她给新爸提了一个建议,先高考吧。因为想留学,其实不耽误高考。

  “澳大利亚五星级顶尖名校都已陆续宣布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Ms Eliza Chui告诉记者,目前不仅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而且其他一些顶尖大学事实上都已接受了中国的高考。也就是说,澳大利亚作为留学目的地,多给了中国学生一个申请的机会——既可以直接申请赴澳留学,完全避开高考;也可以先体验一下中国式高考,再用高考成绩申请澳洲大学。

  “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个新发展,因为中国高考所体现的学生水平,是澳洲大学所接受和认可的,而且中国学生还能以此作为他们未来学习的另一个选择。”Ms Eliza Chui说。

  Ms Eliza Chui相当有底气地带来一组数据:目前有超过12万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留学,从2012年到2013年,中国赴澳留学生签证数量比上一年度增长超过22%。

  这样一组数据,让Ms Eliza Chui很是得意,她告诉记者:“我们对此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个数据再次表明:澳大利亚是中国学生最喜欢的留学目的国。”

  但今年赴澳留学人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并不只是中国学生喜欢澳大利亚而已。

  记者通过Ms Eliza Chui确认了一件事,这两年,澳大利亚在学生签证方面做了很多改变,例如,制作了签证流水线,让学生出国手续简化,比如在澳学习申请表格,所需提供的材料,以及需要向移民官递交的材料等,都比以前方便。而澳大利亚做这些改变最大的原因,是为了让优秀和有条件的中国学生更容易到澳洲留学。

  除了签证简化、认可高考成绩这两个客观原因,Ms Eliza Chui分析,澳大利亚能够为留学生提供的各类实习项目,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这个留学目的地的吸引力。

  “在澳大利亚,我们强调培养大学生的技能,让未来的雇主满意。所以当学生在学校为学术合格而努力时,我们有其他的实践活动和项目提供给他们,比如与公司组织者会见,在某些机构做实习,甚至去世界上其它地方的公司或机构工作……这些项目都是在帮助学生在工作中更有竞争力,并且对真实世界有所认识。”Ms Eliza Chui说,“因为如果你只是在家里或者学校学习,事实上你不知道真正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所以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当你真正进入社会工作时,你会知道什么是社会需要的,你就会享受挑战。”

  既然现在留学澳大利亚有那么多利好,那将来找工作的机会多吗?趁这次新通留学“领馆来了”活动的专访时间,记者向Ms Eliza Chui咨询了这个众留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我非常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事实上是很多留学生对这个问题感兴趣。因为如果你在澳洲生活和学习一段时间后,自然而然会愿意留在那里工作。如果你计划把它作为你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会鼓励你。从现在起,首先提高你的英语,提升你对澳洲知识的了解。”她回答。 (沈蒙和)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