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人民網>>教育>>正文

"國慶節,我隻想靜靜"六年級女生犀利作文紅網絡

2015年10月09日09:4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慶節,我隻想靜靜"六年級女生犀利作文紅網絡

  《靜靜》作文節選

  近日,一篇名為《靜靜》的小學生作文火了,在微博和朋友圈被網友大量轉發。“高速免費,所有人都來佔便宜,變成慢速……后面像超大羊肉串,把汽車串了起來。所以,在這個國慶節,我隻想靜靜。”作文中言辭犀利說國慶的內容讓不少網友感慨:“很多人都沒有這6年級小朋友的眼光,隻知道高速去添堵,景區去看人頭,花錢如流水!”

  寫作文前想了好幾天

  寫作文的同學叫羅盈,今年12歲,是嘉興秀洲實驗小學一個六年級學生。這是她一篇周記。記者聯系上她的時候,她在整理房間,剛從鄉下外婆家回來。

  這個國慶,她真的和文章裡說的那樣,哪裡都沒去,就是和家裡人一起去鄉下外婆家了。

  她說,她考慮好幾天了,這篇周記不到一個小時就寫好了。

  以前,她寫的周記也不大給家長看,因為爸爸要求高。按她爸爸的說法是“我自己也是寫文章的,我對她有時候寫的東西有些看不下去,就不要看了”。

  這次也湊巧,羅盈寫好了,5日下午,媽媽看到了,拍了照片,發到朋友圈。朋友圈一轉發,晚上被爸爸看到了,爸爸就把照片上傳到論壇和自己個人微博,沒想到搞大了!

  羅盈爸爸一邊燒菜,一邊在電話裡高興地說,“我那天看到,覺得驚訝,感覺有特別的角度,很新穎”。

  12下一頁 12下一頁

下一頁
(責編:郝孟佳、林露)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