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學生自述如何考上清華北大 --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他們如何考上清華、北大?

20位學生自述如何考上清華北大 

2015年08月14日15:2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記者林露 實習生裴揚)目前,2015年的高考錄取工作己經基本結束。對於考入清華、北大的學子,學弟學妹們非常羨慕。他們的成功並非偶然,讓我們一起走近,一探究竟吧!

朱明媛 甘肅省 理科 高考成績617分 已被清華大學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錄取

把學習當作一項工程,注重學習戰略。平時學習過程中,要善於找到提升點,分清主次,注重查漏補缺,把做過的題都真正弄懂,不管是對待平時的學習還是考試都要全力以赴。

張墨林 山東省 理科 高考成績726分 已被清華大學錄取

上課專注聽講特別重要,要跟上老師講課的思路,自己一定要多想、多問。上了高三之后,要重視應試能力的培養,深入分析歷年的高考試卷,總結經驗。高中學習壓力很大,需要適時進行調劑,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很好地緩解壓力,對學習有提升的作用。

尼艾含 廣東省 文科 高考成績668分 已被北京大學錄取

平時跟著老師按部就班復習,但自己復習時通常要按時間階段,幾個星期復習所有書本、錯題、筆記,考前也要有針對性的復習,每天基本上每科都要分配復習時間。

呂楚欣 廣東省 理科 高考成績692分 已被清華大學理工科機械工程實驗班錄取

學習是靠積累的,考前臨時抱佛腳是很難提高成績的,就像語文,沒有長期的積累,是不可能拿到高分的。高中前兩年要抓基礎,高三再進行鞏固復習,這樣的“平時緊,考試鬆”的學習方法很重要。

王方邑 吉林省 理科 高考成績700分 已被被清華大學建筑系錄取

高一高二的學習尤為重要,必須從高中入學開始就努力學習。第一是因為高一高二要學很多新知識,一定要讓知識在腦海中留下清晰、明確的第一印象。

韓洪興 吉林省 文科 高考成績658分 已被北京大學經濟學專業錄取

課前做好了預習,上課時隻要專心聽講,就能將老師教授的知識全部領會,加上課后的作業中再思考一些拓展題目鍛煉思維,這樣對每門學科的把握力就很強了。

劉凜轍甘肅省理科 高考成績653分 已被清華大學土木工程專業錄取

提前制訂一個學習計劃,在規定時間裡高效率地把目標完成就行了。高三的沖刺階段要注重策略和效率,抓框架比抓細節重要。

劉健寧 吉林省 理科 高考成績699分,已被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錄取

要有自己的知識網絡,教輔上雖然有內容,但不是自己的,要有牽一發而動全身的專屬網絡,還要鍥而不舍地發問。此外,要固定下自己的考試模式,包括答題順序,時間分配等,不要因為心情或是試題難易就輕易改變它。

秦若時 吉林省 理科 高考成績682分 已被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專業錄取

學科基礎要扎實,重視課堂、跟住老師是打好基礎的關鍵。嚴於律己,制定計劃。課余時間參加活動,不論是社會實踐、公益服務,還是體育鍛煉、社團表演,這些活動都有助於緩解壓力。








  • 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水蛇捕魚后高調炫耀
  • 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美食家鱷魚細品食物
  • 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濟南名泉再遇停噴危機
  • 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161.53米世界最長肉糕
  • 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哈爾濱街頭冰雹堆成小山
  •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這些明星竟是黑二代
  •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明星遭遇驚人靈異事件
  • 假戲真做的女明星假戲真做的女明星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