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教育>>正文

招辦主任告訴你的招生秘密(三)

趙英梓 徐貝貝

2015年06月01日10:19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挑什麼專業,選什麼院校,是否讓你焦慮,是否讓你迷茫?且看,各大高校招辦主任陸續做客人民網,為你透露哪些招生秘密……

上海交通大學

招生辦主任 鄭益慧  

國家貧困專項計劃佔招生總量8%,在全國高校中承擔比例最高。在上海和浙江率先開展綜合評價錄取改革。新推生命與環境交叉平台。特色專業中,醫學“熱門” 經管“搶手”。招生亮點:“多重機會、熱門專業”。

中國科學院大學

招生與學位部部長袁增強

今年首次在湖北招收本科生,招生范圍擴至11省市。採取綜合評價與統考相結合的方式招生,綜合評價面試成績比例提高至30% 高考成績降至60%。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實現無縫對接。一名新生配一名學業導師。

中國政法大學

招生辦 於瑞辰

對農村學生政策傾斜,向偏遠貧困地區、農村分投計劃,這兩項加起來達到200多人,佔招生人數的百分之十。錄取政策為“分數優先、不設專業級差”。 “法學閃耀、多科爭妍”。

香港城市大學

環球事務處對外聯絡經理卓燕

全國招生,人數在200人左右,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地區招生人數偏多一些,將逐年把這個計劃平均到各省市。對英語成績有要求。提供相當多的交流跟實習的機會。

西安交通大學

招生辦主任 訾艷陽

今年招生總計劃增加110人,新增食品工程學院。招生政策調整:一是大類招生,相近學科合並,優化調整﹔二是寬口徑的通識人才教育,增加二次選專業機會。已和全球40多所頂尖高校建立雙學歷交換項目。

西南交通大學

招生處處長助理歐陽彥琨

今年大面積實行專業大類招生,原來66個專業合並為40個專業大類。學生進校學習一段時間后,結合興趣特長,在大類方向之內選定具體的專業方向。招生總人數與往年相基本持平,大概是7400人。

溫州肯恩大學

招辦主任 應永宏

今年招生范圍新增遼寧、四川和重慶,達到九省(市),計劃招生500名。作為中美合作大學, 90%以上師資來自美國肯恩大學的派遣,90%以上課程和教材按照美國肯恩大學要求來組織,實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學。

北京建筑大學

招生辦主任 李雪華

學校依托行業,進行建筑學實驗班、土木工程實驗班、環境類實驗班、設計大師實驗班四個實驗班改造。在北京嘗試雙培和外培計劃,在一些優質專業進行大類招生。錄取原則:根據分數大排隊,不設專業級差。“遇見北建大,如遇見你更美的未來。” 

 

(責編:趙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