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招办主任告诉你的招生秘密(二)

赵英梓 徐贝贝

2015年06月01日10:1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挑什么专业,选什么院校,是否让你焦虑,是否让你迷茫?且看,各大高校招办主任陆续做客人民网,为你透露哪些招生秘密……

武汉大学

招生办主任 薛童

今年招生缩减200人,招生计划向高校录取率比较低的11个省倾斜;今年投放了370个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160个自强计划,共占招生计划的7%以上;今年重新向十个省份招收国防生;新增100名临床医学5+3的学生和10名口腔医学5+3的学生。

厦门大学

招生办副主任 余自中

今年新增国际商务、航空设计工程、艺术教育、酒店管理4个专业;推行大类招生,学院按一个大类招生,入学一年或者一年半后再进行专业分流;首次有新疆南疆招生计划。一学年有三学期,实行本科生导师制。

湖南大学

招生办主任 陈志清

特殊类型招生中,播音和编导类放到分省计划里,学校不再设校考;推行大类招生,原来65个本科招生专业缩减为8个大类和34个专业,以优势的专业和大类相结合模式招生,学生在第四个学期分流和选择专业。

河南大学

招生办主任 崔进军

2015招生计划增加100人;新增加三个专业:考古学、物流管理、临床药学专业;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20个农村定向计划(预计200个),扩大贫困地区、农村地区的学生入学;学生可在第二学期申请调剂专业。

东北大学

招生办主任 孙贺

今年的贫困专项计划和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分别达到380人和150人;新增1个专业大类招生,共有6个大类招生,涵盖18个本科专业;两院院士为本科生授课,每个班级配备专业班导师。

电子科技大学

招生办主任 方曼  

2015招生亮点:两个代码、两个批次、两个新增专业。两个代码:电子科技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同时招生;两个批次:部分省份提前批次招生,其他在本科一批次招生;两个新增专业:数字媒体技术、城市管理。

长安大学

招生办主任 丁珊

取消专业方向按专业或者专业类进行招生;特色培养,基地班增加到9个专业约招270人,国际班增加2个专业约招180人;贫困专项和农村自主计划有所增加;专业录取取消级差;影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文化课分数提高到二本线。

北京林业大学

招生办副主任 邵风侠

2015面向全国招生3400人;认可各省市的政策性加分;农村单独招生数占2%,约68人。新推出了两个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分别是林业工程类,还有计算机类。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