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招办主任告诉你的招生秘密(一)

赵英梓 徐贝贝

2015年05月29日08:2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挑什么专业,选什么院校,是否让你焦虑,是否让你迷茫?且看,各大高校招办主任陆续做客人民网,为你透露哪些招生秘密……

首都师范大学

招生就业处处长 孙彤  

录取规则是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加分只在提档时认可,分专业时看实考分;美术学类、音乐学、设计学归艺术类招生;只对北京地区预留二志愿;对贫困地区有计划上的倾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招生办副主任 李景星

增加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实行3+1模式;继续推进专业按大类招生;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课成绩换算成百分制,专业课占60%,文化课占40%;英语专业要求英语成绩达到满分的70%。

南京大学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 索文斌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更名为工业工程类;医科类招生调整为八年直博生和临床医学类的“5+3”本硕;匡亚明学院首次在普通批次招生,面向华东六省以及北京市招生;专业级差由原来的2、1、1、0,调整为1、1、0。

上海理工大学

招生办主任 曹伟元

新增税收学专业。针对农村地区有两项专门计划:国家专项计划,针对上海市以外一些农村考生计划招收76人;另外,针对上海的农村地区的地方专项计划招收26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

招生办主任 许晔

新增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新增三个方向:一是新设法语与法语国家研究方向,二是法语专业新设法语国际专业方向,三是朝鲜语专业新设国际商务方向;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扩招24人。

华中科技大学

招生办副主任 陈瑞学

新增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工程科学学院、启明学院今年面向高考学生直接招生,名额分别为30个、130个;面向农村学生的专项招生计划达500多人。

中国矿业大学

招生办主任 杨昭

共58个专业,其中34个专业分为14个大类进行招生;信息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撤并成一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不建议女生报考采矿工程专业,因国家劳动法规定采矿不能有女生进入矿井。

华东师范大学

招生办主任 熊斌

今年新增心理学类、新闻传播类、公共管理类、物理类、学前教育类、特殊教育类六个大类招生专业,加上原有的八个大类总共14个大类。学生进入一年级以后,再根据自己的专业志愿、兴趣和成绩分到具体的专业方向。

东华大学

招生办主任 方芸

艺术类招生除上海外,采用全国统录。工商管理专业作为教改试点,不招新生,这个专业在新生里面一年以后进行选拔。另外对外汉语专业针对留学生招生,不招本科生。学生出国交流机会多。

北京化工大学

招生办主任 许海军

增加三个实验班(化学工程工艺英才班,分子材料与工程高才班,应用化学优培计划),增加三个本科招生专业(数字媒体艺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专业);取消艺术类本科的一些设置,取消国际贸易和英语专业对口语的要求。

华东理工大学

招生办主任 项延训

共50多个专业,计划招生3900个,比去年和前年略有增加;艺术类在上海、山东、安徽、江西、浙江、江苏投放计划,新增艺术设计媒体专业;农村专项计划240个。

北京工业大学

招生办主任 郭福

今年继续推行大类招生、按类培养,新推出计算机类、数学类、土木类和美术类四个大类。计划招生3450个,北京生源计划拟投放2254人,外省分省计划拟投放880人。招收265名双培计划学生;国家专项计划100个;针对农村考生“励学成才计划”70个;针对北京地区有25个地方农村专项计划。

山东大学

招生办主任助理 徐志全

济南校区招生计划由去年的6500人减到6200人,威海校区由去年的3500人增加到3800人,总体规模不变。招生专业上,临床医学七年制从今年开始改为临床医学“5+3”培养。国家专项计划500人;高校专项计划200人。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