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招办主任告诉你的招生秘密(三)

赵英梓 徐贝贝

2015年06月01日10: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挑什么专业,选什么院校,是否让你焦虑,是否让你迷茫?且看,各大高校招办主任陆续做客人民网,为你透露哪些招生秘密……

上海交通大学

招生办主任 郑益慧  

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占招生总量8%,在全国高校中承担比例最高。在上海和浙江率先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新推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特色专业中,医学“热门” 经管“抢手”。招生亮点:“多重机会、热门专业”。

中国科学院大学

招生与学位部部长袁增强

今年首次在湖北招收本科生,招生范围扩至11省市。采取综合评价与统考相结合的方式招生,综合评价面试成绩比例提高至30% 高考成绩降至60%。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实现无缝对接。一名新生配一名学业导师。

中国政法大学

招生办 于瑞辰

对农村学生政策倾斜,向偏远贫困地区、农村分投计划,这两项加起来达到200多人,占招生人数的百分之十。录取政策为“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 “法学闪耀、多科争妍”。

香港城市大学

环球事务处对外联络经理卓燕

全国招生,人数在200人左右,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地区招生人数偏多一些,将逐年把这个计划平均到各省市。对英语成绩有要求。提供相当多的交流跟实习的机会。

西安交通大学

招生办主任 訾艳阳

今年招生总计划增加110人,新增食品工程学院。招生政策调整:一是大类招生,相近学科合并,优化调整;二是宽口径的通识人才教育,增加二次选专业机会。已和全球40多所顶尖高校建立双学历交换项目。

西南交通大学

招生处处长助理欧阳彦琨

今年大面积实行专业大类招生,原来66个专业合并为40个专业大类。学生进校学习一段时间后,结合兴趣特长,在大类方向之内选定具体的专业方向。招生总人数与往年相基本持平,大概是7400人。

温州肯恩大学

招办主任 应永宏

今年招生范围新增辽宁、四川和重庆,达到九省(市),计划招生500名。作为中美合作大学, 90%以上师资来自美国肯恩大学的派遣,90%以上课程和教材按照美国肯恩大学要求来组织,实行小班化全英文教学。

北京建筑大学

招生办主任 李雪华

学校依托行业,进行建筑学实验班、土木工程实验班、环境类实验班、设计大师实验班四个实验班改造。在北京尝试双培和外培计划,在一些优质专业进行大类招生。录取原则:根据分数大排队,不设专业级差。“遇见北建大,如遇见你更美的未来。”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