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正文

國科大:將實現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無縫對接

2015年05月05日17:2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記者林露 實習生張安)今天上午,人民網2015年高考招生系列訪談正式啟動,中國科學院大學招生與學位部部長袁增強在訪談中表示,國科大對科技人才培養的理念是將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無縫對接,致力探討科學家培養的新模式。

中國科學院大學定位於為未來的科技發展培養國際上的或中國的科學領軍人才。對此,袁增強表示,國科大對考生考核的主要目標是看其是否具有從事科學研究和科技工作的潛質。

中國科學院大學對科研工作人的培養原則是寬口徑、重基礎、重實踐,所以國科大今年招生的6個學科均為基礎學科: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尤其注重數理基礎方面的培養。國科大希望能把對一個科技工作者亦或科學家的培養窗口前移,將基礎夯實,從而在研究生教育甚至博士教育、博士后階段進行無縫連接,讓學生自然順暢地過渡到更專業的學習和培養階段。

 

(責編:張安(實習生)、熊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