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科大提高综合评价面试成绩比例 高考只占60%

2015年05月05日16: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安)今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与学位部部长袁增强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国科大今年综合评价选拔招生面试成绩占比由去年的20%提高到30%,而高考成绩则相应的由70%降为60%。

据袁增强介绍,国科大采取综合评价与统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综合评价选拔招生”列入提前批次,在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浙江、辽宁、山东、河南8个省市进行,湖南、云南和湖北暂时不进行综合评价面试。综合评价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面试,评价考生是否具有对问题的逻辑分析能力、思考能力,是否具有从事科研的潜质,从而对一些优秀的理工科学生进行初步筛选。此外,国科大还在上述11个省市设有统考招生。袁增强表示,学校希望通过综合评价和全国统考这两个方式的选拔,挑选出一批可造之材。

袁增强表示,2015年,综合评价面试制度有所改动。一方面,成绩计算有了新的变化,去年的计算规则为高考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20%,高中学业成绩占10%,今年则改为高考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另一方面,通过综合评价录取的人数由去年的100人增加到今年的130人。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