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評論:幼兒園校車不要一禁了之

2014年12月23日15:10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評論:幼兒園校車不要一禁了之

  今年9月份,由章丘市政府和車主共同購買的200余輛“大鼻子”校車正式啟用,20個鄉鎮中小學和8所市屬學校的14500多名學生因此受益,基本覆蓋了轄區內的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每逢上下學,嶄新的“大鼻子”校車行駛在道路上,成為章丘最獨特的“明黃色幸福。”

  眾所周知,200余輛“大鼻子”校車針對的是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雖說幼兒園不在義務教育之列,但幼兒園不能成為校車安全的“盲點”。近日,胡先生反映高官寨新童年幼兒園以及附近所有幼兒園,近期都取消了校車政策,要求家長自行接送孩子,希望相關部門幫助落實協調學校恢復校車。

  筆者認為,無論是公辦幼兒園還是私立幼兒園,其校車停運,更多的是出於經濟和安全考慮。但簡單的一禁了之,留給幼兒和家長的,是不盡的煩惱。有家長表示:“畢竟接送孩子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這樣一杆打倒的行為,確實給無數家長帶來了很大的不便和麻煩。”

  山東蓬萊“11·1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給各地敲響了警鐘,引起了國家的重視,全國都開展對校車的安全檢查,章丘也不例外。這樣的做法,作為家長是很贊同的。為了安全,加強校車監管,排除安全隱患是必須的,但不應該為了避免出事就禁用校車。“如果只是簡單地叫停,就是因噎廢食的行為,也是一種‘懶政’的表現。”

  其實,將幼兒園校車風險降到最低,不一定非要杜絕幼兒園校車。能保証校車擁有超高的安全性能,而且立法完善,由政府推動形成規范化的校車管理運營模式,政府財政對校車也有著大力支持,一定能降低校車事故率。在此,希望有關部門按照實際情況人性化處理,真正做到為小孩、為家長、為社會做好事。(一方水)

(來源:齊魯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