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爱心小胖”:学子助41名贫困生重返课堂

2014年12月23日07:2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爱心小胖”:学子助41名贫困生重返课堂

图为: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爱心小胖”骆群曙

图为:骆群曙在餐厅打工 (记者严斯林摄)

  “来认识一个很有爱的年轻人”、“在他的帮助之下,41名已经提交辍学申请的学生又重回了课堂”……本月20日和21日,中央电视台连续两天,在两档新闻节目中,聚焦楚天金报率先报道的公益创业者骆群曙。

  “爱心小胖”骆群曙是一位来自黄冈贫困山区的大学生,两年来,他利用奖学金和打6份工的微薄收入,资助大别山区的贫困孩子,其中包括41名已经提交辍学申请的中小学生。自11月13日,楚天金报推出“爱心小胖”事迹系列报道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本月20日22:29,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以“骆群曙:兼职的爱心”为题,对小骆的事迹进行报道:“凌晨4点30分,骆群曙开始一天中的第一份兼职,在学校食堂准备早餐;中午11点30分,他来到食堂帮忙卖包子;下午5点30分,他要做一小时的家教;晚上10点30分,小骆还要打扫宿舍楼。如此辛苦地打工,换得1600元的收入,除了200元用作自己的日常生活外,小骆都攒下来,想给大别山的孩子买一个滑梯……”

  紧接着,在21日17:42到17:44,中央电视台13套《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大学生助41名贫困学子重返课堂》为题,向全国电视观众展示了“小胖”一天的生活轨迹,并对他资助山区贫困孩子的感人事迹进行重点报道。报道中称:小胖资助的学生中,有41名是已经向学校提交辍学申请的孩子。骆群曙用自己的付出,换回孩子们重返课堂,并以此为契机,注册“一缕阳光爱心接力社”,用以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山区孩子。

  对于中央电视台的报道,骆群曙对记者说:“我很平静。爱心事业不是一阵子热闹的事情,希望大家多关注我们背后那一大批需要帮助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