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 300行李箱送贫困新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东南大学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 300行李箱送贫困新生

2013年08月14日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南大学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 300行李箱送贫困新生

东南大学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300行李箱送贫困新生

快递员将行李箱搬上汽车 盛捷 摄

  东南大学今年特为贫困新生们准备了近300个行李箱,14日,东南大学率先向57名贫困新生寄发了行李箱。 盛捷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4日电 (盛捷)“为了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学校开设多种方式的补助给新生帮助”,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如是说,今年东南大学特为贫困生们准备了近300个行李箱,14日,东南大学率先向57名贫困新生寄发了行李箱,这些行李箱将送至尚未踏入校门的新生手上。

  当天距离东南大学新生报到还有十天,首批57个行李箱从东南大学寄出,这份印有东南大学logo、载满爱心和希冀的特殊礼物将送至这些贫困新生手上。

  据了解,东南大学此次为2013级新生发起的“回家之路”行李箱活动旨在为贫困或偏远地区新生的“回家之路”减轻困难,同时也鼓励大学生要“常回家看看”。

  此次活动赠送的行李箱共有300个,总价值9.8万元,首批行李箱寄送对象主要面向50名“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特困新生、189个来自18个省份偏远地区或少数民族地区的农村籍学生,以及将通过“贫困学生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

  此外,还有20多位东大新生和老生可通过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网络平台申请,教育基金会根据申请书中的家庭情况等条件,遴选4位新生给予寄送,对于此次申请的老生以及符合条件的新生将在开学后在“贫困学生绿色通道”设立申请点并予以现场赠送。

  据悉,东南大学在校生共16300人,贫困生比例大约占到21%,其中特困生为6%,为了不让一个贫困生辍学,东南大学还开设了“贫困学生绿色通道”、免除部分学费、设立多项奖助学金等方式给予新生爱心和帮助。从今年7月26日起,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专门设立了“新生爱心基金”,截至目前,“新生爱心基金”募集到师生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55248元,该笔基金将专门用于资助贫困新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