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聚焦“爱心小胖”:学子助41名贫困生重返课堂【2】

2014年12月23日07:2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聚焦“爱心小胖”:学子助41名贫困生重返课堂

  ■聚焦

  两万师生向爱心接力社捐款44871元

  武生院:应让更多的“小胖”得到帮助

  “爱心小胖”骆群曙的事迹经报道被大家知晓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很多学生、老师主动找到小骆和“一缕阳光爱心接力社”表达了捐款意愿。截至目前,爱心社已收到来自全校近2万师生捐款44871元。

  在学校召开的“学习骆群曙同学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偷偷地流了好几次眼泪”的药学院院长柯贤炳博士慷慨解囊,他说:“扪心自问,小骆身上的几点精神我望尘莫及。我们学院的老师在捐款时非常积极,大家都说将钱捐给小骆和他的爱心社做公益绝对放心。”

  记者在一缕阳光爱心接力社官方网站上看到,每一笔捐赠的来源和具体金额,都被制成表格公示出来。骆群曙说,以后每一笔社会捐助和支出,都将“透明阳光”,接受公众的监督。

  武生院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汉兵表示,很感激社会各界对小骆事迹的关注,但“建议大家将更多的注意力从小胖个人身上转移,转而将重点投入对一缕阳光爱心社团的发展,甚或整个大学生公益事业的发展上来”。

  ■声音

  “当老师挣钱也不容易,我替孩子们谢谢她”

  小胖婉拒武汉一女教师资助

  爱心无止境。近期,仍有不少爱心人士和企业陆续联系楚天金报记者,表达对骆群曙的关注与支持。“我是一名英语老师,看了小胖的报道,准备每月资助500元,帮他完成助学事业。”12月5日,记者接到一名陌生女士来电。经了解,这名聂姓老师现在在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任职,目前处于创业阶段。她说,之前就着力于做一些公益慈善项目。最近,她筹建的公益组织已经正式运营。看到本报关于小胖打工赚钱资助山区孩子的故事后,她深受感动。

  聂老师说:“小骆同学在一边学习一边打工的情况下,帮助他人,很让我感动。但是,作为一名学生,必须在保障自己基本生活条件的情况下,再谈给社会作贡献。为了让他能安心学习,我愿意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钱帮助他,解决他的后顾之忧。每月500元的金额,今后还可能增加。”

  记者将聂女士的意愿向小骆转达后,他回复道:“谢谢她的好意,我能养活自己。毕竟老师自己挣钱也不容易!如果以后有时间,她愿意参加关爱那些孩子的活动,我随时欢迎。替孩子们谢谢她。”

  此外,一些大学生创业者也乐于延续这份爱心。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江汉大学在校生、林家创意家具有限公司创办者林涛表示,将在即将到来的平安夜组织一场公益Party,将把当晚义卖和爱心晚会捐款所得,全部捐赠给小骆长期帮扶的山区儿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