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每天十几次为瘫痪母洗晒衣被 获赞"彩旗孝子"

2014年12月23日10: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每天十几次为瘫痪母洗晒衣被 获赞"彩旗孝子"

天气好时“彩旗孝子”家门口总是晾着各种衣物。

  在常州市雕庄街道清溪村,人人都知道王建锋是“彩旗孝子”!为什么有这个绰号?因为老母亲生活不能自理,经常把衣物、床褥弄脏,一天内少则七八次,多则十几次,晒场上晾晒的衣服被褥,成了他家的“标志性门牌”,每逢天气好时,他家门口被子和衣物五颜六色,随风飘扬。

  为当母亲“手脚”只上夜班

  位于中吴大道南侧的雕庄街道清溪村村委会旁,一排白色的三层楼房整齐又挺拔。略显突兀的是,一户人家门前的水泥地上晒满了棉被和衣物,五颜六色、随风飘扬。这便是王建锋的家。走入客堂,年过五旬的男主人王建锋,正推着轮椅上的瘫痪母亲,准备外出晒太阳。

  王建锋,男,1964年生,天宁区雕庄街道清溪村村民。一米七左右的个头,黝黑的脸庞,沧桑的面容略显疲惫。早上8点才下夜班的王建锋一刻未合眼,已围着母亲丁玉珍忙活了一上午:煎药、烧饭、按摩……对于他来说,这一切早已习以为常。

  2008年,69岁的丁玉珍突发脑溢血,经过抢救,终于挽回生命,却从此瘫痪在床。原本手脚麻利操持家务的“一把手”母亲,一下子成为了需要专人照料的“负担”。之后,更多的重担落在了儿子王建锋的肩上,买菜、烧饭、清洗衣物……甚至是接屎接尿。王建锋是工商银行雕庄支行配电间电工,为了有更多时间,王建锋向单位领导申请上夜班,这样他可以上一天休一天,有更多时间来照顾母亲。

  王建锋说,前几年,他们前前后后请了30多个保姆,长则几个月,短则几天,但都呆不长。“也有亲戚跟我们说,雕庄养老院挺好的,可以把母亲送养老院,可王建锋觉得,还是在家里照顾放心。”于是,这6年来,王建锋一直上夜班,他空出白天来当母亲的“手”和“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