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两小时帮忙翻一次身 64岁残疾儿子悉心照顾瘫痪母亲

2013年11月14日08:50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小时帮忙翻一次身 64岁残疾儿子悉心照顾瘫痪母亲

  家住武昌区杨园街四十八栋的李亚民,是社区公认的孝子,长达五年的时间里,他细心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每两个小时为她翻次身,每天都要清洗被母亲弄脏的床单,给她做饭、喂饭、按摩。昨天,记者来到四十八栋社区,见到了这位孝子。

  李亚民今年已经64岁,15岁时右腿被火车碾压截肢,行动不便。记者在李亚民家里看到,屋子里面堆了不少床单,他母亲躺在床上,失去自理能力,脸部有轻微浮肿。李亚民说,5年前,母亲由于脑溢血中风,常年瘫痪在床。

  他每天天没亮就起来,开始照顾母亲。首先要解决母亲的卫生问题,由于母亲全身瘫痪,而李亚民又有残疾,照顾起来非常吃力。每次驮着母亲上完厕所,他总是满头大汗。“没办法,只能自己累一点,总不能让母亲在床上大小便吧。”对此,他毫无怨言。

  早上,李亚民用热毛巾给母亲洗脸、抹口、梳头、喝水,等到做好早点一勺一勺喂母亲吃下后,才顾得上自己吃早餐,而忙完这些又得准备午饭了。

  在饮食上,考虑到母亲吞咽困难,他就常常蒸鱼汤、鸭子汤、鸡蛋汤等给母亲吃,变着法子做菜弄饭。为了方便照顾母亲,他还把自己的床搬到母亲的房间里。一个姿势躺久了会导致组织坏死、局部长疮,他每两个小时都要替母亲翻身盖被子,无论白天黑夜都如此。

  “他真的很孝顺,冬天里半夜三更也要起床,很不容易啊!”邻居胡玉枝发自内心地感叹,“周边先后患同类病症的中老年人大多已经离世,可她依然活着,因为她有个世上难寻的好儿子。”

  李亚民告诉记者,小时候,他母亲就对他很好,即使是他残疾后,他父母都是非常爱他,“妈妈现在病重,正是我感恩的时候,我没有理由不照顾好自己的妈妈。”

  见习记者欧阳崧 通讯员王翠红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