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每天十几次为瘫痪母洗晒衣被 获赞"彩旗孝子"【2】

2014年12月23日10: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每天十几次为瘫痪母洗晒衣被 获赞"彩旗孝子"

  风雨无阻坚持给母亲热水泡澡活筋络

  王建锋告诉记者,母亲丁玉珍生活不能自理,再加上她对尿不湿过敏,床上也不能垫隔尿纸,只能用棉尿布,因此经常把衣物、床褥弄脏,一天内少则七八次,多则十几次。对于王建锋一家来说,清洗工作是“重头戏”,时常因为数量太多,得分批清洗。六年来,家中的双缸滚筒洗衣机更换了两台。每逢天气好时,他家门口就晒满了被褥和衣物,而这也成了他家的标志。

  在这寒冷冬日的午后,清溪村的村民们总能看到一个身影用一根磨得光滑的扁担挑着两个白色的装着满满热水的塑料桶在小区内奔走,熟悉的人都知道,这是家住雕庄街道清溪村清溪别墅小区远近闻名的孝子王建锋。

  邻居史亚平告诉记者,每年冬天,王建锋都到老虎灶去买热水,挑上两桶热水,回家给母亲做热水按摩。由于常年卧床,丁玉珍的身体偏于僵硬,为了防止肌肉萎缩,每天午饭后王建锋都要为母亲做全身按摩。按摩前,他都要让母亲在浴缸里用热水促使身体舒经活络。

  回想第一次挑水的情景,仿佛一切发生在昨天,“当时觉得好累,还担心身体被桶烫着,只能挑一会歇一下,挑了一次下来整个人都很酸痛。”但无论多么艰辛,王建锋风雨无阻,十几分钟的路程,六七十斤的热水,如今对于他来说早已不是什么难事。

  母亲的身体在慢慢康复,永不放弃孝顺精神令人感动

  如今,丁玉珍的身体正在慢慢康复,手不肿胀了,右手能拿勺吃饭了,甚至可以坐着轮椅出门。对此,王建锋很欣慰,“这几年我妈的身体真的好了很多,之前病重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们不会好了。”

  在他看来,自己和家人的付出是值得的。这些年,王建锋全然放弃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没有去过电影院,很少逛街,单位组织的旅游也都一一放弃。但他每天都要推着母亲在附近散步3小时,上午一个半小时,傍晚一个半小时,有时他还会带母亲到广场上转转,看大伙跳舞。

  “虽然母亲不怎么能说话,但我知道她是喜欢热闹的,”王建锋说,“我妈喜欢我们推着她出去转转,近一点去菜场、广场,远一点也去过红梅公园、苏州、无锡,每次她都特别开心。希望等她再好一点,可以带她去更远的地方玩玩。”

  “小时候都是妈妈拉扯大的,我女儿也一直跟着奶奶长大,现在她生病了,我们来照顾她是理所应当的。”孝顺母亲、永不放弃,对于王建锋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事。王建锋的事迹感动了许许多多的邻居朋友。(通讯员 周小莉 记者 张斌)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