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子下岗创办幼儿园 无偿接送幼儿十年如一日

2013年11月13日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下岗创办幼儿园 无偿接送幼儿十年如一日

  说起幼儿园园长邹大良,东岗街道新兴社区周边的多数居民都知道他的事迹。而最让人感动的是他自2004年下岗创办幼儿园以来,十年如一日地接送孩子,因为最远的孩子离幼儿园有10公里的距离。这样的坚持,使他在多数孩子眼里成了“邹爸爸”。

  11月12日早晨8时许,室外温度临近冰点,42岁的邹大良如同平日一样早早地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校车的到来。伴着一声声“邹园长好”“邹爸爸好”,二十多名孩子依次跳下“大鼻子校车”。邹大良一边小心地扶着孩子下车,一边向孩子说:“小朋友,早上好,慢点下!”而这也是身为幼儿园园长的邹大良近十年来普通一天的开始。“今年换大车了,我只有C照,要不我还是坚持亲自开车接送孩子!”邹大良笑着对记者说。

  据一位幼儿家长介绍,她在社区提到一名幼儿因家长工作忙,无法入园一事后,邹大良便登门与家长沟通,开始按时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幼儿园附近居民张女士称,邹大良办园之初,发现桃树坪、固城坪、大洼山周边的许多居民因没有幼儿园,致使许多学龄幼儿不能按时入园的情况后,主动上门表示,幼儿园将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无偿接送孩子。尤其在冬天,让居民记忆犹新的是每天早晨、下午身穿厚重军大衣的邹大良骑自行车按时接送幼儿的场景。邹大良告诉记者,接送孩子守时、安全是最关键的,这就要求他必须提早准备好各项事宜。“尤其在接到孩子时,路程再远也要‘稳驾慢行’,保证安全行驶”。近十年来,幼儿园从自行车到摩托车,再到面包车,直至今日的“大鼻子校车”,接送孩子的工具在变,而不变的则是邹大良对幼教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也许,这是邹大良的幼儿园从创办之初70名幼儿增加至现在的220名幼儿的秘诀之一。

  记者 董子彪

(来源:中国甘肃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