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幼儿园加固维修需要关门4个月 家长:孩子谁看?

2014年07月02日20:5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儿园加固维修需要关门4个月 家长:孩子谁看?

  幼儿园将进行施工抗震加固,暂时关闭4个月,园内数百名孩子的去处成了让家长们发愁的事儿。昨天,家长赵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他担心一下子放这么长的假,孩子的学习成了难题。

  赵先生的孩子就读于昌平区某幼儿园,这是一所公立幼儿园。赵先生称,其实幼儿园要修缮园舍、准备闭园的消息从去年年底就传出来了。“当时是说从6月份到9月份闭园修缮。”赵先生说,当时不少家长都反对这一做法。

  后来,闭园修缮的事儿没了下文,不少家长也就没在意。昨天下午,所有的家长接到幼儿园通知,称幼儿园从今年8月12日起开始闭园进行园舍修缮。赵先生着了急。和大多数幼儿一样,赵先生的孩子开始入园时并不情愿。“好不容易度过了这段适应期,熟悉了幼儿园的环境,也认识了班里的老师和同学,现在一下子换个新环境,孩子肯定还要经历这么一段时期。”赵先生还发愁没有其他幼儿园能接收插班生,“毕竟一下子要消化掉数百个孩子,估计其他幼儿园也很困难。”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这家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是要对园舍进行抗震加固,已经列入到今年的为办民实事工程。“幼儿园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在2008年相关检测时,就已经需要进行加固了。”

  “我们也考虑到孩子们的课程会耽误,原本7月12日就该放假,现在延后到8月12日放假,给孩子们补一个月的课,等项目完成后,我们寒假再加一个月的课。”对于一些家长提出工期延后的建议,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拖到十一二月份的时候,水泥等建筑材料就会发生上冻的情况,更加影响工程进度。“希望家长能够理解,毕竟我们也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考虑。”这名工作人员说。(记者 李环宇)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