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中职学校厨艺大赛“新星”崭露头角

2014年12月23日09: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选手正在做菜(摄影师:熊洪帅)
选手正在做菜(摄影师:熊洪帅)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熊旭 实习生毕雪梅)“我希望你们不只是比赛,更要发展你们之间的友谊,团结起来,将中国餐饮推向新的高度!”评委陈庆老师说到。

近日,北京市中职学校厨艺新星大赛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举行。

参赛的选手是来自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北京市外事学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丰台区职教中心校、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北京市密云职业高中、北京工贸技师学院7所学校的21名烹饪专业学生。

比赛设热菜、冷菜、面点三个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获得个人赛单项比赛前四名的选手可以进入第二阶段的团体赛。团体赛采用抽签交叉组队的方式组成四个团队,每个团队3名选手可能来自不同的学校。四个团队分别抽取春、夏、秋、冬四个主题中的一个,做一套与季节相关的家宴,包括一道热菜、两道凉菜、一个水果拼盘。由观众和评委分别评选出最具人气奖、最佳合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风范奖。

最终,夏队和冬队以95.2分的成绩取得了团体赛并列第一,秋队以93.4分的成绩位居第二,春队得到了92.4分取得了团体赛第三名。各位老师分别从面点、冷菜、热菜、水果选用、道法、寓意等方面做了细致点评。陈庆老师关于友谊的激情点评更是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最吸引人的是春队做的面点“小熊猫”,外面是白面,内里是经典的蛋黄莲蓉馅,做成了憨态可掬的熊猫形状,配以绿色的“竹叶”,引得众多老师好评,冯双庆老师更是表示非常喜欢。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老师给参赛选手颁奖,所有参赛选手都被授予了“厨艺新星”荣誉称号。

本次厨艺新星大赛采用电视赛的形式,由北京电视台录制成电视节目,并于明年寒假期间在BTV科教频道播出。大赛评委都是来自行业的知名烹饪大师和著名烹饪节目主持人,有姜波、陈庆、屈浩、孟凡贵、冯双庆。

评委进行点评(摄影师:熊洪帅)
评委进行点评(摄影师:熊洪帅)
颁奖仪式(摄影师:熊洪帅)
颁奖仪式(摄影师:熊洪帅)
(责编:毕雪梅(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