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市教委回应"三年级以下不开英语课":尚在论证中

2013年11月20日13: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熊旭) 一些媒体报道称,北京市从明年起新招收的小学一年级将不再开设英语,调整至小学三年级,引进各方普遍关注。但据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的是,这只是市教委目前提出的改革思路,对具体细则及实施需要进一步的调研和论证。

此前,据媒体称,北京从明年起新招收的小学一年级将不再开设英语,调整至小学三年级,并明确要求小学三年级英语开始时为“零起点”。市教委鼓励各校开设校本课程,但不提倡在小学一、二年级开设与英语相关的校本课程。市教委希望能通过这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减少学生在英语学科上所花费的时间,但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让北京的孩子在听说方面有大幅度提升。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向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核实时,他表示,小学三年级以下不开设英语课,主要是市教委目前提出的改革思路,对具体细则及实施需要进一步的调研和论证,统一各方面结果后才会制定明确的政策,到时候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昨天,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在市教委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上,针对进一步改进中小学英语教学时表示,市教委将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整体降低中高考英语考试难度;二是小学一、二年级不再开设英语类的相关课程;三是各学段继续按照北京市现行课程计划安排英语课时,不做调整。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