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帮助春蕾女童两年 意外离世后父母接过爱心棒

2014年12月23日12: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帮助春蕾女童两年 意外离世后父母接过爱心棒

  眼前大学即将毕业的“春蕾女童”丁秀君,瘦削的脸颊、秀气的五官和甜美的笑容,是她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由于她的爸爸高度近视,工作生活受到限制;妈妈腰间盘严重突出,无法承担重活,家庭特别困难。在她上小学三年级时,南京城区的一位爱心李叔叔开始“春蕾”助学之旅。在她上五年级时,这位爱心李叔叔意外离世。但爱心叔叔的爱,仍在延续。叔叔的父母,支持着丁秀君10年,一直读完大学。

  从小家庭贫困,邻居都不愿来串门

  走进丁秀君位于南京城东的银龙花园的月租房里,不大的毛坯房被她和合租伙伴们收拾得井井有条。小丁告诉记者,她的童年记忆,是从爸爸无法送她上学开始的。爸爸高度近视,架着厚厚的镜片,还是难以看清路。第一天上学,本来爸爸说送她,乡村道路高低不平,走到半路上,爸爸差点掉到小沟里去了。从此,秀君放弃了放学爸爸接送的念头,上学放学都自己走。

  丁秀君的爸爸眼睛看不清外面的世界,一直以来找不到工作。丁秀君的妈妈,每逢阴天下雨都起不来床。从小,家里大事小事都要丁秀君来承担。她的家,房子当年破旧不堪,泥土砌成的灶台,桌子椅子都像是糊了一层褐色的油斑,邻居和亲戚都不愿意到她家里串门,这给秀君小小的心灵蒙上了阴影。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