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儿子帮助春蕾女童两年 意外离世后父母接过爱心棒【2】

2014年12月23日12: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子帮助春蕾女童两年 意外离世后父母接过爱心棒

  爱心叔叔去世,爷爷奶奶延续着儿子的爱

  “李叔叔的出现真的让我觉得很温暖。”说到这里,小丁红了眼眶。2002年,南京的一位帅小伙子李叔叔,出现在小丁的面前。这位陌生叔叔给她带来了许多书本、衣服和零食。对于淳朴的小丁而言,幸福来得太突然。小丁回忆道:李叔叔第一次来时带着一件手工编织的毛衣,是叔叔的妈妈给我织的。此后,叔叔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带些零食和衣服来到家里,和她一起玩耍,帮她辅导作业。小秀君的日子渐渐有了颜色,她也在用心感受着这份上天的恩赐。

  可惜幸福转瞬即逝。两年后,小丁接到电话,李叔叔因为意外出车祸,永远地离开了她们。小丁难掩悲痛,她恳请妈妈能让她看看叔叔,她也第一次见给她编制毛衣的奶奶。丧子之痛的老人,憔悴和崩溃让她和妈妈心疼。当奶奶看到小丁时,抱住她说:“孩子,不要担心,你的叔叔不在了,我们会一直帮助你的!”小丁也抱住素未谋面的奶奶,止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 李叔叔去世后,爷爷奶奶延续着爱心的接力,竭尽全力在生活上帮助小丁,也支持她一直读书。他们生活很节俭,一周只吃一次肉,却把好吃好喝留给小丁,还给她买很多课外读物。小丁到南京上大学了,爷爷常常拎着保温的包,里面装着热腾腾的骨头汤送到学校,生怕小丁舍不得吃,身体垮了。回忆起爷爷奶奶,小丁总是心怀感激:“他们失去了叔叔,我就是他们的孩子,我是他们的小棉袄。”

  她希望能通过努力照顾好爷爷奶奶

  面对记者,小丁一直面带微笑,而讲到自己为温暖爷爷奶奶而做的努力时,这个坚强的姑娘几度哽咽,她说,自己欠爷爷奶奶太多了。

  她和爷爷奶奶有一次冲突,那是老人家不让她通宵拼命打工。她坦言自己刚上大学时,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也是希望身体力行回报长期关照她的爷爷奶奶,决定报名做暑期工。“当时和我一起进那家零件厂一共有近三十个同学,我们做着同样的工作,繁琐细碎的装小零件。开始的两三天有人就撤退了,到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坚持了下来。”记者问她是否想过放弃这磨人的工作,她还是扬起嘴角,淡淡的微笑:“它确实辛苦,总是要晚上十二点钟跑去上夜班,经常作息无规律,但是我只要想到我可以为家里做点什么,我就能咬咬牙挺过来。”说到这里,坚强的小丁偷偷地抹去眼泪。后来,爷爷知道她拼命打工,不让她这样做。她嘴上答应了,但还没有停。再后来,爷爷非常生气,多日生闷气。小丁说,这件事自己做错了。

  小丁说,她和妈妈有一个约定,她要在南京城里找一份工作,要代替叔叔,照顾好年迈的爷爷奶奶。每次回老家,她总是从高淳的农田里,选爷爷奶奶喜欢吃的蔬菜,虽然城里菜场都有,但爷爷奶奶特别开心。 “我觉得我做的还远远不够……”年轻的小丁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直关心爱护她的爷爷奶奶感受到这个“小棉袄”的温暖。(扬子晚报通讯员 魏健 程雪 扬子晚报记者 吴俊 文/摄)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