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遭“后媽”毒打身亡 顱骨被打碎(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3歲女童遭“后媽”毒打身亡 顱骨被打碎(圖)

2013年01月09日08:09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小麗佳的生母在ICU探望她時,痛哭著呼喚女兒醒來。圖片來自@愛放炮的釘鐺貓的微博

  小麗佳死了,她差一個月才滿三歲。

  2013年元旦的下午,小麗佳由於不停哭鬧,導致“后媽”產生厭惡情緒,遂用手打了她,致使小麗佳倒地后受傷,隨后被送院治療。但因傷勢過重救治無效於1月7日下午死亡,經醫生鑒定為顱骨碎裂。元旦當晚,“后媽”曾某在清遠市人民醫院被抓。由於曾某懷有身孕,公安機關根據相關規定,已對其依法取保候審。

  CT顯示腦部受重創

  昨日下午,新快報記者來到清遠市人民醫院。據重症監護二區的護士介紹,小麗佳由於病情惡化,已於前日下午搶救無效死亡。“小孩被打得很慘,頭部、臉上都是傷,我們看到都覺得心疼。”一位病人家屬說。

  據清遠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二區向主任介紹,按小麗佳家屬提供的情況,在1月1日前三天,大概是去年12月29日小麗佳就已經開始出現頭痛,嘔吐,神志比較淡薄,但當時她的家長沒有注意到。元旦當日下午,小麗佳神志變差,伴隨嘔吐和昏迷,家長感覺問題比較大,才把她送到清新縣人民醫院去。照CT結果顯示,小麗佳“左額頂部硬模下血腫,蛛網膜下腔出血,左枕骨骨折,左側大腦半球密度降低,疑為腦水腫”。鑒於情況嚴重,小麗佳在1月1日晚上10時許,被轉送入清遠市人民醫院。當時小麗佳已處於昏迷狀態,呼吸和血壓都不穩定,瞳孔也都開始出現散淡現象。而且一直沒有自主呼吸,血壓一直靠很強的供血維持,屬於腦干衰竭。情況危急,醫院馬上給小麗佳進行開顱手術。“一打開顱骨,小麗佳的腦漿已經開始往外冒,說明腦疝比較嚴重。”向主任說,手術后,小麗佳被送進重症監護室救治。

  曾被“后媽”推倒

  自從小麗佳被送進ICU后,小麗佳的父母已經足足在病房外面守了七天,一想到女兒險惡的處境,母親的眼淚就止不住地往下滴。她哭著說:“眼淚都哭干了,就希望她能睜開眼看看我……”

  1月2日,醫生復查后發現小麗佳的側腦已經全部黑了,“說明她受壓的時間比較長,大腦已經缺血了”。1月5日,小麗佳被診斷為腦功能衰竭,即人們常說的接近腦死亡。1月7日傍晚,小麗佳宣告死亡。

  小麗佳怎麼會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向主任說,孩子的傷是由於腦部受到外力打擊造成的。據小麗佳的家屬說,當時是小孩父親的女友推了下,小麗佳當即倒地,頭部可能受了傷。但當時大家都沒在意,直到她身體出現不適。

(責任編輯: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