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遭暴打拍裸照 学校被质疑不作为(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6岁女生遭暴打拍裸照 学校被质疑不作为(图)

2013年01月08日07:57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16岁女生遭暴打拍裸照学校被质疑不作为(图)

山东艺术设计学院16岁女生宿舍内被女同学暴打4小时。

  “16岁的女生在宿舍被4个同学4个小时打成这样,天理何在?”近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李荣凯一则微博爆料引发网友关注。事发两周后,今天,被打者——16岁的山东艺术设计学院女生小雪(化名)家长再次来到学校讨说法,但之前约好商谈赔偿问题的4位施暴学生的家长并未露面,只给校方留下8千元作为赔偿,而目前这笔钱校方只给了小雪1千元。对此,小雪的代理律师刘晓静称,明天会带着小雪去学校的主管部门投诉他们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可以重视。

  16岁女生遭群殴4小时,宿舍竟扒光衣服拍照

  据受害者小雪的父亲称,2012年12月23日晚11点左右,学校熄灯以后,小海(化名)等人来到了小雪的宿舍,强行夺走了小雪的手机,随后扒光了她的衣服,用皮带、拖把杆等抽打其背部,一直打到24日的凌晨3点,行凶者是4个女生,其间还有几个同学在拍照、围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小雪今年16岁,是德州禹城人,4个月前刚到济南求学。她的家人还说,这不是她第一次在学校里被打了,2012年12月10日,也是这几个同学把小雪打了一顿,小雪当时拨打110报了警才得以解围。这次因小雪曾借给宿舍一个同学30元,因拖欠没还,催了对方一下,就引起这位同学的不满,于是小雪第二次被打。

  打人者家人不露面,律师称将向主管部门讨说法

  据小雪的代理律师刘晓静介绍,施暴的学生都是小雪班里同学,而且是未成年人,因此这事只能跟这些学生的监护人进行交涉。昨天,山东艺术设计学院的孙副校长曾表示,今天让4个打人者的家长到学校与小雪的家长商议解决办法,但今天小雪家人来到学校时,却没能进校门,也没能见到打人者的家长。

  刘晓静说,小雪不仅身体上受到了伤害,心灵上也受到了打击,基本上一句话也不说。昨天4个打人者家长留给了学校8千元,用来支付小雪医疗费用,但这些钱目前由校方保管,现在只给了小雪1千元治疗费,这些钱用来支付小雪的医疗花费远远不够。

  另外,对于该事件的处理,山东艺术设计学院孙副校长称,目前学校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处理,小雪前期的医药费由学校垫付了4千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雪的家人已委托公安部门作了司法鉴定,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女儿的合法权益。明天,刘晓静还会带着小雪去学校的主管部门投诉他们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可以重视。

  女学生施暴震惊网友,质疑学校不作为

  “看过视频感到很震惊,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残忍、无情。”网友“善良阿醉”说,学校对这件事的处理也让人很气愤,希望能严肃处理给这些学生一个血的教训。

  同时,网友“求桃花的QQ”也在微博中评论说,打人学生应被学校开除,并追究民事(刑事)责任,如果校方相关人员明知此事发生,仍然不作为,应该起诉让校方赔偿。(记者 王磊)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