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環衛工人年薪18萬 高學歷應聘40挑1--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韓國環衛工人年薪18萬 高學歷應聘40挑1

2013年01月09日14:39        手機看新聞

韓國環衛工人年薪18萬 高學歷應聘40挑1

 

環衛工人應聘者在考試現場。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慶南昌原市環衛工人年薪18萬元人民幣。計劃招聘7人,卻有278人應聘,競爭率接近40比1。應聘者中擁有專科大學以上學歷的更佔到44%。

  昌原市表示:“根據各種津貼及是否完成兵役等,環衛工人年薪可得3200多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8萬元),退休也有保障,待遇比以前大幅改善。”

  昌原市7日表示:“從上月26日開始,連續3天受理環衛工人招聘考試的報名,結果創下如此之高的競爭率。” 從學歷來看,高中畢業生最多,有128人。畢業於專科大學的有80人,畢業於本科大學的也有42人。擁有專科大學以上學歷的佔44%。

  從應聘者年齡段來看,30多歲的最多,有123人。其次為40多歲(96人)和20多歲(42人)。另外,50多歲的應聘者也有17人。應聘者中男性有269人,女性有9人。

  應聘者將於8日在昌原綜合運動場主體育場接受多項體能考試,包括100米跑、仰臥起坐、背沙袋(男子20公斤、女子15公斤)和50米跑等。

(來源:中國日報網)

(責任編輯: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