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顯示該國沒有女首相主因在於缺少人才--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日本調查顯示該國沒有女首相主因在於缺少人才

2013年01月09日14:28        手機看新聞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東北大學研究生院公共經濟學教授吉田浩7日公布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日本沒有出現女首相的主要原因在於缺少人才。在朴槿惠當選韓國總統之后,該大學在去年12月26、27日兩天針對首都圈310名20歲以上男女開展了網上調查並得出上述結論。

  調查列舉出約20名國會議員或地方領導人,詢問受訪者哪位女性適合出任首相,結果有66.5%的人表示“現在的日本沒有合適的女性”。

  排名第一的自民黨廣報總部長小池百合子得票率為8.7%,民主黨的前行政刷新擔當相蓮舫為3.9%,自民黨財務副大臣小淵優子為3.5%。

  在是否應該出現女首相一問中,有55.8%的受訪者認為不論男女都應由有能力者出任首相。隻有4.8%的人認為“女性任首相不合適”。

  吉田分析指出:“雖然有足夠的接受女首相的群眾基礎,但尚未出現能獲得壓倒性支持的人才。”

(來源:中國日報網)

(責任編輯: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