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人生三大"劫难" 成名前坎坷大曝光--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孟非人生三大"劫难" 成名前坎坷大曝光

2012年12月28日14: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20年前他没考上大学,中学时多有挂科,被老师“请”出课堂;全校通报批评他,处分通告就贴在校门口;他去当工人,受工伤差点夹断手指;他去电视台,从打杂的临时工干起。一次,国家体育总局投拍一部中国奥运军团备战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大型纪录片,一直在台里体育组干临时工的孟非也去了。

  孟非童年照

  20年前他没考上大学,中学时多有挂科,被老师“请”出课堂;全校通报批评他,处分通告就贴在校门口;他去当工人,受工伤差点夹断手指;他去电视台,从打杂的临时工干起。如今,他是“红遍大江南北”的名主持人:当年中央电视台想要他,他没去;他能在直播新闻时严肃怒骂,也能在T型舞台上诙谐谈笑;他主持的节目《非诚勿扰》在全国同时段收视率居首,能让资深财经评论员“废寝忘食”。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