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迷网游怕被打 出走5天回来管妈叫"阿姨"--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岁男孩迷网游怕被打 出走5天回来管妈叫"阿姨"

2012年12月28日09:5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家长只顾工作,孩子迷恋网游,“棍棒教育”让他心生怨恨

  9岁男孩离家出走五天

  母子相见时,孩子管妈叫“阿姨”

  9岁男孩浩浩,喜欢上网,常常一人去网吧,玩到很晚才回家,挨了父母不少打骂。前些天,浩浩又去上网了,因为害怕太晚回家又挨父母打骂,他决定离家出走。

  这一出走,就是5天,一边是父母着急寻找,一边浩浩自己也越来越害怕。

  26日晚上,萧山新湾派出所民警终于找到了在外多天的浩浩。

  然而,期待中母子重逢相拥而泣的画面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浩浩冰冷的一句:阿姨,你认错人了!

  浩浩的反应,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惊讶。离家出走多日后,他为什么不认自己的妈妈呢?

  9岁男孩自称迷路,不愿说出自己身份

  12月26日晚上9点多,萧山511公交车司机张师傅如往常一样开着末班车。

  到了终点站新湾站,张师傅发现车上还有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

  车外下着大雨,孩子穿得不多,缩在温暖的车厢里怎么都不愿下车。

  张师傅问他去哪里,孩子怎么都不愿说。张师傅觉得,这孩子可能是离家出走的,于是打了“110”。

  新湾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把孩子接回到所里。

  “我叫浩浩,广西人,9岁,上四年级,住在萧山城区。”

  面对民警的询问,浩浩稍稍放松了些。但民警根据他提供的线索,却没有查到他的家人。

  孩子说,他是迷路乘车才到了这里。

  最终,民警从浩浩身上找到了一块校牌。

  原来,这个浩浩,就是5天前,北干派出所发布寻人启事,正在寻找的离家出走的孩子。这两天,孩子的父母也在着急寻找。

  但令人意外的是,当民警将浩浩父母的照片给他看时,浩浩居然不肯承认,还说校牌是从一个流浪儿那里要来的。

  妈妈赶到派出所,孩子管她叫“阿姨”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新湾派出所再次和北干派出所确认了孩子信息,并通知孩子的母亲赶来。

  晚上10点多,一名30多岁的女子赶到了新湾派出所,可娘儿俩见面后的一番对话,让在场的民警陈峰大吃一惊。

  “儿子,你出走几天了?妈想你啊!”

  “阿姨,你搞错了,我不是你儿子。”

  “你昏了,怎么叫我阿姨,我是你妈呀!”

  “你不是我妈,我自己有妈,她今天上中班呢。”

  “快,别这样了,跟我回家。”

  “我刚才说过了,我不是你儿子,你儿子还在外面流浪呢。”

  “我知道你爸打了你,你感到委屈,可你爸也很想你呀。”

  “我爸从来不打我,我爸好着呢。”

  “儿子,妈求你了,回去吧!”

  “阿姨,你是否想儿子想疯啦,自己儿子丢了,竟把别人的当自己的儿子。警察叔叔,不要让她带走我,她不是我妈。”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